史分正稗

【新边城浪子】【花寒衣 萧别离】焦叔个人水仙向 花萧两人设定

    大漠的夜总是来得很晚。当天边最后一丝亮光也被黄沙吞没的时候,未名居彻底地热闹了起来。

    萧老板还是坐在原来的位子上,笑意盈盈地送往迎来各式客人。虽然几天前刚刚发生过那样的惨剧,但未名居的热闹丝毫未减,客人们口中谈论的,更多也是新晋花魁,而不再是之前的十二条人命。

    江湖中,没有比人命更轻贱的东西了。

    客房被订满后,萧老板又独自玩了会儿骨牌,间或注视着大厅中吵闹的客人。不经意间,他时时刻刻带着的微笑消失了,眼中竟流露出了些许疑惑的表情。他放下骨牌,向身边的客人们告了句假,独自推着轮椅回到自己的房间。

    房间里已经有一个人在候着了。

    “你看见老六了?”花寒衣正在煮茶,见他回房,一摆袖将萧别离身后的房门关上,“来,喝茶。”

    “你喝的可是我的茶。”萧别离的声音像是埋怨,但眼角却还是积着笑的,他上前从花寒衣手中接过茶盏,轻呷一口。“虽然在客栈当了这么多年的老板,但这泡茶的手艺,我还是不如你。”他又低头喝茶,眼神流转在花寒衣的周身,从唇边微不可闻地问:“出什么事了?”

    花寒衣看着萧别离静静地品茶,左手随意地搭在剑柄上,像是没听明白似的反问了一句:“没事就不能来看你?”

    萧别离稍稍放下自看见斑衣教教众后便一直提起的心,终于在回韵中尝到了茶的沁甜。他放下茶盏,轻轻一笑:“我以为你会在万马庄,或是珈蓝山……看你突然来此,我还道出了什么意外。没事就好。”

    花寒衣也应和着他地轻轻笑了,笑中带着杀气:“你我二人联手,这事还会出什么意外?万马庄的覆灭已成定局,别离,我们该登场了,我来接你回去。”

    “是你登场,”萧别离摆了摆手,眼神平和地看着他,“没有我。我一个瘸子,还是在这边城,悄悄地待着就好。”

    “别闹。”花寒衣的手按上他的肩,只当他在与他玩笑:“为了这一天,我们付出了多少代价,就连你的腿……现在是该报仇的时候了。”

    “我没有玩笑。”萧别离侧头,将视线落在他肩头的那只手上。那只手为练武功早已细密地留下了许多伤疤,自他开了这无名居后,那只手的主人逐渐地负担起了绝大多数的事,奔波劳走,他只是想一想都会隐隐心疼,“寒衣,你也看得出来,我的志气早就被磨得不剩什么了,站在台前叱咤风云,那更适合你,我只想坐在小酒馆里玩一玩骨牌,替你打理一些你无暇兼顾的事情,就这样度过余生。”

    花寒衣一向不动声色的眼里渐渐堆积起了恼恨,手指也一根一根地抽紧:“都是马空群……才让你……”他忽地站起身,背过脸去,慢慢地道:“别离!你先跟我回斑衣教,你的腿我还会继续想办法,总有一天,我要让你和我一同站在这武林之巅!”

    “你啊。”萧别离叹息了一声,推动轮椅走到花寒衣身边,就像年幼时那样,看着他冲动的小弟:“我以为经过了这么多年你会沉稳些,怎么还是这么冲动?我不可能和你回去,我不可能把你唯一的弱点摆在武林面前。我已不是那个武功绝顶的花别离了,现在的我,就连——就连那些江湖小辈都打不过。一旦他们知道了我的存在,他们该如何拿我来制衡你?寒衣,你知道弱点会给人带来怎样的伤害。”

    花寒衣知道,他与萧别离都是把握人心的高手,怎会不知道拿捏住了弱点便是拿捏住了人的性命?只是,“只是,我怎么会舍得让你一个人待在这种偏僻地方?这一整个江湖都该是你的,是我们一起得到的,是属于你的。”

    他半跪下来,抓住萧别离的双肩,目光灼灼:“保护不好自己弱点的人,都该死。但我不同,我绝不会让你受到一点伤害,也不会让我自己受到要挟。这个江湖如果没有你和我一起执掌,那还有什么意思?”

    萧别离笑着摆了摆头,像是对他彻底无奈了似的,“你都多大的人了,还说这么孩子气的话。这会多出多少不可控的因素?你知道当年伯父为何执意要我们两人一明一暗行事吗?因为一个人承担的风险,比两个人大得多了。让世人以为萧别离花寒衣是一个人,比花别离花寒衣同时出现,要安全太多。”

    “你……”花寒衣恼他这副淡淡的口气,又没法真正对他生气,下意识用劲抓住他却又生怕把他弄疼地泄了劲,最后只能颓败地轻拥住他:“我不想再和你分开太久。”自从萧别离落下残疾,他无时无刻不在悔恨,为何那时他不在身边。

    “即使亲生兄弟,也不可能永远都待在一起的。”萧别离抬手抚上花别离的头顶,柔和地一笑。“有时分开,也不一定是坏事。时候不早了,你不如就在我这住一晚,我把帮你备的被子拿来。”

    花寒衣知道他是故意结束话题,但不想逼他,便顺着他的话站起身:“我来。被子搁在哪了?”

    萧别离告诉了他位置,看着花寒衣放下剑认真地铺起床,面色温柔。室内的空气安静了片刻,他忽然打破沉默,挑起了话头:“寒衣,你还记得我开这无名居时对你说了什么吗?”

     “当然记得。”花寒衣铺着被子,并不回头,“你说倘若我们的谋划失败了,这无名居就是我们的退路。但是你看看如今,我们失败了吗?”

    “可能我就是喜欢把凡事都往坏处想吧,不然怎么连卜卦都只能卜出坏事来?我只是想说,以后也是这样。你去做你要做的事,我依然会在你身后为你布下退路,不管你需不需要。”

    花寒衣的动作直直僵住。他在床边站了半晌,手臂抬起又凝滞,最终只是隔空打灭了烛火,声音低沉着说:“床铺好了,来休息吧。”

    


——

fin.感觉再写下去要开车了,我的本意不是开车啊_(:з」∠)_

借文表白B站Rrrres太太,那天看B站榜单里太太的视频让我重新燃起了对焦叔的爱,想当年他可是我最早的男神之一呢_(:з」∠)_花萧也是太太的视频带我萌起来的_(:з」∠)_

花萧水仙这么好吃,旁友们,来一发伐?


评论(6)

热度(38)